新和成的“老师文化”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3日09:25分类:上市公司

新和成在科研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与公司倡导的“老师文化”分不开。由校办工厂发展起来的新和成公司创始人基本上是老师出身,至今仍然保留着浓厚的校园情结,公司里不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都互称为“老师”,因而形成了新和成独具特色的“老师文化”。

胡柏藩对“老师文化”是这样诠释的:“老师具有崇尚科学、渴望知识,追求创新永无止境,对事业执着,对工作高度负责的高贵品质和高尚精神;老师要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肩负着育人的重任,要有爱心,有青出于蓝的胸怀;我们倡导‘老师文化’,就是要树立崇高目标,不仅要把企业办成能赚钱的企业,还要为造福社会贡献才智和力量;为社会培养造就更多的有用之才,最后要把公司办成有文化的企业。”

如今,优秀的“老师文化”成为新和成公司快速发展的核心竞争能力。在注重科研开发、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浓郁的学校氛围的人文气息和文化理念,折射着新和成人倡导的“老师文化”的独特风格——以教育人、培养人、造就人为目标的人文管理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