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商家金融服务政策:增600亿元贷款助商家备战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3日10:31分类:美股

记者 李 冰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倒计时一个月之时,蚂蚁金服和网商银行在10月11日发布了全套天猫“双11”商家金融服务政策。

据悉,今年网商银行将为超过1000万商家提供贷款授信,总提升额度超过600亿元,供应链金融向快消品、生鲜品全面开放。保险服务将从之前的运费险、信用保证保险,扩展到质量保证保险和商品售后保障保险。

据来自网商银行的数据显示:过去两个月天猫、淘宝平台商家的贷款用户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3%,贷款总额更同比增加了62%,单日放款商家数最高达到14万家。共有超过1000万商家获得了贷款授信,总提升额度超600亿元。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从8月份开始,网商银行就主动为天猫淘宝的商家提升了信用贷款额度。

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表示,贷款用户数和额度的增长,一方面是商家对天猫“双11”的看好,另一方面,网商银行进一步通过数据化,率先让供应链金融打破品类局限,不仅家电、3C产品可以申请,今年更全面支持快消品、生鲜等品类。现在,一条黄鱼、一包棉签都能获得供应链金融服务,从采购、仓储到销售、物流,全流程获得数据管理和融资支持。

据金晓龙透露,今年商家的线下销售,只要是通过支付宝或口碑的收款码进行收款,或者上传税收、开票数据,都能纳入评估体系,提升商家整体贷款额度,帮助商家提高实体店的资金效率。

此外,据悉今年商家销售利器“花呗”也将全面服务线下商家,除了支付宝收钱码支持开通花呗分期功能以外,在“双11”期间,花呗还将推出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