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年内第45次创历史新高 还有这些股也新高不断

证券时报2017年10月12日09:20分类:上市公司

神奇的是,银行股也批量创出历史新高。四大国有行就有三大行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

贵州茅台又双叒叕创历史新高。11日,贵州茅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收盘报545.54元,再创收盘历史新高。数据宝统计显示,这是该股年内第45次创出历史新高,成为今年创历史新高次数最多的股票(剔除近一年上市次新股)。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于今年第二个交易日即突破历史新高,当日大涨5.19%。此后震荡两个星期,于1月18日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的每一个月份,贵州茅台都创出了历史新高,1月份两次创历史新高,2月份3次创历史新高,3月份10次创历史新高……10月份3个交易日均创出历史新高。

恒瑞医药年内39次创历史新高

仅次于茅台的股票是恒瑞医药,年内累计39次创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恒瑞医药是2月份开始频繁创历史新高的,当月有7次创历史新高;此外,除了7月份该股没有创历史新高外,其他月份均有1次以上创历史新高。

1

排名第三位的是万华化学,年内累计32次创历史新高,该股是4月份开始频繁创历史新高的。年内创历史新高次数较多的股票还有:赣锋锂业、美的集团、安琪酵母、伊利股份等。

创历史新高次数与涨跌幅并不完全正相关。年内涨幅超过100%的22只个股中,只有9只股票创历史新高次数超过20次。涨幅榜第一位的是赣锋锂业,年内上涨228%,共计29次创历史新高。宇宙级龙头方大炭素年内涨207%,只有17次创历史新高。

大消费、大市值股票更受青睐

今年以来,剔除次新股后,总共有200多只股票创出了收盘历史新高。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行业股票数量最多,达到22只;化工行业位居次席,有20只。此外,机械设备、汽车、食品饮料等行业也贡献较大,均有15只以上股票。大消费板块占了大头,除了汽车、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电等传统大消费板块外,电子行业中创新高的股票包含了不少苹果概念,而有色金属中创新高的股票,又多与新能源汽车有关,这两个板块也算得上是大消费板块。

2

从市值角度分析,也能够契合当下市场结构性行情特征。数据显示,榜单中市值超过百亿的股票,累计有168只,占比达到67.2%。如果考虑到市场表现,以超越上证指数年内涨跌幅为限,则有143只股票市值超过百亿,占比达到83.1%。

银行股也批量创历史新高

银行业有10只股票今年创出了历史新高,进一步佐证了“大市值受青睐”这一现象。数据显示,四大国有行就有三大行创出历史新高,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另外还有股份制银行中的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城商行中的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和无锡银行。

3

江阴银行、常熟银行和无锡银行等上市时间不够长,不具代表性。招商银行今年以来10次创出历史新高,位居首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有7次和6次创历史新高分列第二第三位。

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