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0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2日08:57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年内地产调控措施出台近180次

从调控政策来看,中原地产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楼市政策发布密集,单月合计多达45个城市(含央行等部门)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超过了2016年10月份。2017年以来截至昨日,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已经接近180次。

40家房企举债5828亿元 永续债重出江湖恐成利润黑洞

多个融资渠道遭封堵之后,有房企利润“黑洞”之称的永续债和信托资金,开始再度走向台前,甚至其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成为部分房企熬过本轮调控的重要融资渠道。《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策咨询研究部统计的数据获悉,2017年前9个月,40家典型房企融资额达5828亿元人民币

前三季度16名险企股东退出保险业 14家公司成新晋股东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前三季度共有18家险企(含1家险企资管公司)的股权发生变更,其中有14家险企的16名股东退出保险业。尤其引人注意的是,有3家险企的第一大股东(含并列第一大股东)“清仓”了持有的险企股权。与此同时,有14家公司进入保险业。

【中国证券报】

实行“三步走”战略积极稳妥去杠杆 国企仍是重中之重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当前我国总杠杆率上升速度明显放缓,趋于稳定。多位专家表示,下一步积极稳妥去杠杆应实行务实的“三步走”战略:首先,短时间内实现杠杆率增速趋缓;其次,在中短期内实现总杠杆率基本稳定;最后,在中长期内实现总杠杆率趋降。

国内新动能强劲增长 四季度经济料将保持平稳

业内专家表示,进入四季度,外部经济总体向好,国内新动能强劲增长,企业盈利持续增长,中国经济料将保持平稳。与此同时,宏观政策也需适时适度微调,货币政策更加注重前瞻性和灵活性。

密集减持只是“假象” 产业资本分歧显现

“熊市多增持、牛市多减持”,节后数十家上市公司扎堆儿公告了相关股东的减持计划,其中不乏“清仓式减持”,令一部分市场人士担忧其将对A股带来不利影响。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减持计划密集公告其实是减持新规带来的“压力提升假象”。事实上,9月以来则出现了较为有趣的现象:产业资本减持市值环比剧增,为8月份的4倍多,创下年内最高水平。同时,增持市值亦环比翻倍,为年内第二高。这或许体现了产业资本在当前格局下的分歧看法。

【上海证券报】

超六成个股站上半年线 A股有望进入活跃期

半年线和年线指标通常被用来衡量个股的中长期走势,有“牛熊分界线”之称。目前,大批A股正在跨越这两条“牛熊分界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初,A股市场有三成个股站上年线,逾六成个股站上半年线。种种迹象显示,随着市场交投情绪回暖,活跃个股越来越多,A股已悄然进入活跃期。

1.65亿收购案触及借壳线 银星能源举行重组说明会

重组预案显示,公司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发行价格暂定为7.08元/股,交易总价约1.65亿元。由于银星能源已经持有银仪风电5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银仪风电将成为银星能源全资子公司。

中通韵达相继涨价 快递业“胆气”渐粗

中通快递和韵达股份近日先后宣布上调快递价格,但具体调整多少、怎么调整,两家公司均未披露,由各网点根据当地市场和经营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如果说中通宣布调价颇有‘敢为天下先’之意,那么韵达紧随其后的表态,实则反映了快递行业对涨价的集体诉求。”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证券时报】

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 电子行业受青睐

具备杠杆效果的融资融券业务节后大幅活跃,两融余额再度逼近万亿元大关。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两融余额为9925.82亿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快速增加,较国庆节前增加230.84亿元。与此同时,上证指数也在节后一度攻破3400点,创下今年以来反弹新高。

 “无主”公司扎堆金融业 谨防资本大鳄伺机偷袭

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在A股近3400家上市公司当中,没有实际控制人的“无主”公司有125家。这些公司因为股权分散,没有一个单一股东能实际完全控制公司或支配多数投票权,往往存在多方争夺股权和控制权的隐患,继而引发股价的大幅波动。

结构性行情谁领风骚 大消费大市值股新高不断

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于今年第二个交易日即突破历史新高,当日大涨5.19%。此后震荡两个星期,于1月18日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的每一个月份,贵州茅台都创出了历史新高,1月份两次创历史新高,二月份3次创历史新高,3月份10次创历史新高……10月份3个交易日均创出历史新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