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行情如何挖掘 节后市场中小创唱主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7:56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节后中小创走势强劲,受到市场普遍关注,截至今日收盘,中小板实现“六连涨”,而创业板跌幅则近1%。随着三季报行情的展开,中小创又将如何演绎?

节后沪指“三连涨” 中小创盘中再创近期新高

今日A股走势分化,沪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深成指下跌;中小创盘中再刷新近期新高,其中中小板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以7728.69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涨33.79点,涨幅0.44%;创业板未能守住涨势,以1901.55点报收,比上个交易日跌15.91点,跌幅0.83%。

有分析认为,考虑到场内蓝筹、白马品种前期涨幅普遍较高,调整过后的中小创品种有望凭借估值与股价弹性优势,重新进入投资者视野。短期来看,超跌+避险为创业板走强打开了大门,但中期来看,创业板中的超跌真成长在四季度同样具备配置价值。

中小创的三季报将如何演绎? 

而随着市场对中小创热情的升温,上市公司三季报将表现如何也备受期待。据统计,截至10日,已有1022家中小创类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05家公司业绩预增,151家公司业绩续盈,41家公司业绩扭亏,305家公司业绩略增,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802家,占比78.47%。

从最新数据来看,多家中小创类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增超10倍,其中黑猫股份以业绩变动7636.89%至8115.43%而成为中小创业绩“预增王”。

忘记叫啥了

来源:东方财富网

分析认为,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展开,投资者对绩优股关注度的升温,市场热点或向三季报预喜股转移,业绩超预期或者出现反转的上市公司将迎来投资机会。在当前背景下,有估值优势以及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容易获得主力资金的认可。

多家公司本周公布三季报

而随着方大化工、博汇纸业、旗滨集团三家公司三季度业绩的披露,三季报序幕已经正式拉开。

三家公司

来源:东方财富网

其中,拔得三季报头筹的方大化工业绩颇为亮眼,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31.22%;净利1.195亿元,同比增长187.8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5849万元,同比增长88%。

业绩

方大化工业绩一览 来源:东方财富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化工行业整体业绩亮眼,钛白粉、氯碱、其他化工等原料板块净利增速居前。而该板块业绩披露也最为积极。除方大化工外,国恩股份、中国巨石等几家化工公司也将在节后首周发布三季报。

业绩时间

来源:东方财富网

备注:上市公司通常于披露日的前一日晚间发布公告。

根据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投资快报等综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