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塞勒:不知道美国股市为什么会上涨

腾讯财经2017年10月11日14:37分类:美股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用一项简单的、直白的数据表达了他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想法。

“他对知识的确信率接近于历史最高水平。”塞勒在接受彭博电台采访时说道。“我们都需要谦卑一些,尤其对于经济更是如此。”

塞勒还表示,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股市在政治形势不确定的时期仍旧表现良好,而且几乎并未遭到什么破坏。美国国会正致力于推进一项税收改革计划,但共和党的内斗则使得这项计划到最后是否将可获批的前景变得令人怀疑。

“在我一生之中看到的最具不确定性的时期,谁能想到股市会继续上涨呢?”塞勒说道。“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上涨的基础并不是市场确信大规模减税计划将会实施,原因是共和党掌控下的国会看起来没有联手采取行动的能力。因此,我不知道这种上涨是怎么来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