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媒体大奖首落中国企业 分众传媒连斩二项全球大奖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11日10:01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谢若琳 

继2017年5月份,分众传媒成为国内首获纽约国际广告节大奖的媒体企业,夺得“品牌传播大奖”之后,10月初,分众传媒再度斩获国际大奖“实效媒体大奖(Effective Media Award)”,这也是伦敦国际奖首次颁给中国企业。

据了解,伦敦国际奖创办于1986年,是世界五大广告奖之一,每年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在全球范围内嘉奖在广告、媒体,数字、产品、设计、音乐与音响以及技术领域的传奇人物、先锋人士和杰出表现者,在国际广告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移动互联网兴起,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日渐式微;而分众传媒开创的电梯媒体有四大特征:主流人群,必经,高频和低干扰。这四个词正是分众能够引爆品牌的核心价值。电梯空间狭小、封闭,轿厢内只有三面广告,电梯口只有一个频道无法转台,广告信息相对单一。城市主流人群上下班、进出家门,每天会多次进入电梯,电梯媒介的广告强制传递效果十分显著。在电梯相对枯燥的空间里,广告更易于引发关注。

伦敦国际奖主席芭芭拉·利维(Barbara Levy)在给分众传媒集团颁发奖杯时说:“相较于互联网线上媒体的主动去寻找目标用户群体的形式,分众传媒在线下利用用户每天最日常的生活环境下的媒体消费空隙,实现植入广告的高频传播和有效到达,这种生活场景媒体长期稳定的存在于主流人群的生活工作场景之中,最能够实现主流人群的集中影响。”

根据央视市场研究(以下简称“CTR”)媒介智讯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及影院视频依旧保持增长态势,涨幅分别为18.9%、10%及19%。

在这样的背景下,分众传媒业绩水平也稳步增长。根据分众传媒半年报,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扣除增值税后营业收入56.4亿元,同比增长1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33.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32.02%。

分众传媒在半年报中表示,目前,中国正进入一个消费升级的通道,广告传播也进入了争夺用户心智为核心的品牌时代,线上线下整合传播成为中国数字传播的主导趋势。线上的资源日渐趋向饱和,而公司的楼宇媒体和影院银幕广告媒体继续牢牢把握线下消费人群的常见生活场景,是驱动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核心动能。

资料显示,分众电梯媒体,已经覆盖了中国的120个城市,拥有100多万块电梯海报,20多万块电梯电视。在中国4亿城市人口中,每天覆盖2亿城市主流人群,日均触达人次高达5亿,是线下流量的核心入口。

而分众电梯媒体覆盖的2亿城市人口,主要为写字楼、中高端社区中的城市主流人群,他们重视品质、品牌、品位,贡献了70%-80%的都市消费力,既是品牌消费的意见领袖和口碑人群,又是市场消费的风向标,对于品牌打造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