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10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0日08:56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40家创业板公司预计前三季业绩翻番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创业板共有131家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报,其中,有40家公司预测净利润同比将有超过100%的增长幅度(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这一指标排序,下同)。从预计同比增幅情况来看,科恒股份增幅最高。科恒股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1.35亿元至1.55亿元,同比增长2211.38%-2553.81%。

近2300份行政处罚“叩门” 银行接罚单接到手软

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银监会系统披露的罚单合计已经超过2000张:25张罚单来自银监会,其余近2000张罚单来自36个派出机构,其中江西、湖南监管系统披露的罚单最多,分别达到177张和168张。截至8月末,银监会系统作出(注:并非披露)行政处罚决定2095件。鉴于罚单披露必然的滞后性,9月份的监管处罚目前并没有充分披露,按已经公布的日均罚单数额估算,可能有逾两百张罚单依旧在途。也就是说,前三季度银监会系统开出的罚单合计可能接近2300张。

 一二线城市二手房大面积降温 “旧热点”城市房价上涨预期仍在

昨日,根据链家研究院提供给《证券日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930”新政实施已经超过一周年,全国范围内有60个城市被纳入调控范围,126条限购政策166条限贷政策,15个城市对于二套房认定实行“认房又认贷”,其中北京、杭州等多个城市有4轮以上的政策加码。

【中国证券报】

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中小创仍受青睐

在A股“休假”期间,海外股市一片大涨。节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中小创板块在调整之后开始出现迅速反弹。而对于节后这一板块的行情,目前从诸多机构的观点来看,中小创板块的估值仍然相对较高,但短期或仍能震荡上行。

非标意见“击中”逾百份年报 两公司事后更换审计机构

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在已公布2016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共有105家。因2016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三维丝10月9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表决更换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蹊跷更换审计机构值得警惕,而审计师专业能力也有待提高。

逾千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喜 化工、计算机等行业表现抢眼

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1330家A股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1003家,占比为75%,有34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预降公司270家,占比20%;57家公司为不确定。化工、计算机、通用设备、电气机械、煤炭、电子、有色等行业预增公司较多。行业回暖、资产重组,成为部分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重要推动力。

【上海证券报】

被否率13% IPO折戟公司有哪些通病

405家公司上会,53家被否,今年前三季度,拟IPO公司上会被否率为13.09%,较去年个位数的被否率明显上升。不过,从被否案例来看,发审委的审核尺度并无太大变化,折戟公司的“通病”也与以往相似。

董监高更替 大股东增持 狮头股份控制权引监管关注

一方面是第一大股东方面增持动作明显,而公司实际控制权尚未明晰。另一方面是公司董监高频频更替,却不知背后用意为何。狮头股份近阶段的一系列微妙变化,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

三亚楼市调控升级 28城9月住宅成交量环比继续下降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楼市调控升级大军中再添一员。10月9日,海南省三亚市的楼市调控政策选择在购买及交易两端同时加码:在海南省无住房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三亚市中心主城区范围内购买住房的,须提供从购房申请之日起在海南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商品住宅实行5年限售。

【证券时报】

 A股如约上涨 结构性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这个国庆长假,7亿人次着急赶路旅游,也有许多人在着急开盘,因为长假期间沪深股市休市,但其它市场却偷偷大涨。10月9日开盘,A股果然不负众望,如约上涨,盘中一度突破3400点位,创近21个月高位。

国庆档一“拳”独大 受益方光线传媒股价大跌

在《羞羞的铁拳》拉动下,今年国庆档(9月30日至10月8日)一扫去年该档期票房负增长的颓势,今年国庆档大盘揽获逾29亿元票房,首度突破20亿元大关,其中《羞羞的铁拳》贡献了近六成票房,堪称一“拳”独大。不过,10月9日A股影视板块并未出现明显提振,其中参与多部国庆档影片的光线传媒大跌5.76%。公司此前于10月8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暂无具体增持猫眼的计划。

首份三季报出炉 方大化工前三季净利增长188%

10月9日晚间,方大化工(000818)发布了深沪两市首份三季报,拉开2017年三季报披露序幕。三季报显示,方大化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31.22%;净利1.195亿元,同比增长187.8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5849万元,同比增长8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