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行业加速去搜索化 联合丽格获新氧APP投资

证券日报2017年10月09日09:26分类:市场动态

日前,联合丽格集团旗下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正式开业,其同时宣布,已获得国内知名医美平台新氧APP的投资。截至目前,联合丽格已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开设了近30家高端医疗美容机构,联合丽格董事长李滨称,条件成熟后或考虑上市。

新氧APP此番除了资金投入之外,还担任着导流的重要角色。2016年新氧获得C轮融资,并于当年成为医美互联网行业首家实现整体盈利的公司,2016年订单数同比增长34倍,线上总交易额超过20亿元。目前,除联合丽格之外,新氧平台已吸引了6600家正规机构和15000名有执业资格的医生入驻。

近年来,国家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医疗服务行业、鼓励医生多点执业等政策不断出台,不过,国内医美行业的发展并不十分顺利,很大原因在于以民营机构为主体的医美市场,并没有类似公立医院的评级体系。不少民营医美机构为了扩展用户,使用SEO优化、竞价等模式,平均几千元的高昂获客成本极易诱发恶性循环。

在业界看来,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自由竞争和优胜劣汰,应形成优质的医院和医生的马太效应。据了解,新氧的做法是打通上中下游,将符合资质审核的机构和医生放在平台上,将消费者的需求和上游厂商、医疗机构直连起来,形成一个价格透明、良性竞争的开放环境。这种模式下,相较于动辄几千元的推广费用,医美机构的获客成本要低得多,也有助于减少暴利等问题。(周 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