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实现信用卡首笔欺诈交易防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1日09:24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延霞)现代社会离不开信用卡,但时而爆出的盗刷新闻总让人担忧。记者日前从平安银行获悉,该行自主研发的信用卡智能反欺诈系统,实现了对首笔欺诈交易的防堵。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表示,该系统通过亿级别的海量金融数据,建立用户行为画像、训练大数据侦测模型,全天候实时反欺诈监控,每次系统决策均在200毫秒内完成响应,可有效防堵首笔欺诈盗刷交易,保证被盗刷的用户资金“零损失”。

平安银行零售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张慎表示,目前一些金融机构的信用卡反欺诈系统,通常从第二笔交易才开始防堵,对于首笔欺诈交易以及首笔后立即发生的高频盗刷,还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主要原因是反欺诈实时交易授权决策系统需要在极短时间内给出决策结果,对系统性能、模型规则精准度的要求都非常高。

截至目前,凭借智能反欺诈系统,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已累计对超过8亿笔交易进行实时风险决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