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九成垃圾焚烧企业已实现“装、树、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1日09:17分类:行业掘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敬)环境保护部日前通报,我国积极推进垃圾焚烧企业“装、树、联”工作。截至9月1日,99.15%的企业已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90.68%的企业已经实现自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

“装、树、联”,是指生活垃圾焚烧厂要依法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厂区门口树立显示屏实时公布污染物排放和焚烧炉运行数据、自动监测设备与环保部门联网。

环保部今年4月印发《关于生活垃圾焚烧厂安装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控设备和联网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垃圾焚烧企业于9月30日前全面完成“装、树、联”三项任务。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做好垃圾焚烧企业“装、树、联”工作,是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获得群众认可的重要基础,也是法律法规的明确要求。这一举措可促使生活垃圾焚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整体水平,全面推进环境信息公开透明,推动企业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