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迎来中国高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30日08:41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 陈晓雯)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以下简称“DRB”)29日宣布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的新管理层团队,由李春荣出任宝腾汽车的首席执行官。

根据吉利与DRB的联合声明,出任宝腾控股董事的有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东辉,还有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冯擎峰。李春荣自2017年10月1日担任宝腾控股下属宝腾汽车首席执行官,负责宝腾的生产、制造、品控、研发以及销售和营销等各个业务。

声明说,李春荣在汽车行业拥有30年经验,曾在本田、起亚和东风等多家汽车企业担任高管,他将全力主导吉利和宝腾联合开发新车型。

宝腾建立于1983年,鼎盛时期曾占马来西亚国内四分之三的市场份额,但是近年来宝腾市场份额不断萎缩,已多次接受政府注资。根据此前马来西亚政府与宝腾达成的一份贷款协议,宝腾必须找到一个外国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6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与DRB签署最终协议,确认收购DRB所持有的宝腾汽车49.9%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