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双双红盘报收 个股涨多跌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9日15:18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早盘高开高走,继续红盘震荡整理,午后股指继续保持温和整理态势,表现稳定,但成交量因节日效应依然低迷。个股涨多跌少,呈现缩量普涨格局。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348.94点,涨幅0.28%,成交额1759亿;深证成指报11087.19点,涨幅0.51%,成交额2585亿;创业板指报1866.98点,涨幅0.66%,成交额767.1亿。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4G、5G、通信设备、造纸、充电桩、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钛白粉、石油矿业开采、高送转、白酒、青海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近期A股走势纠结,活跃度下降,似乎缺乏方向。该机构认为这背后的原因是综合的。首先是在相对强劲的中报期后,市场暂时缺乏明确的催化剂。其次,七、八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略低于预期,市场担心增长再次面临下行风险。再次,长假前夕宏观流动性略偏紧,投资者风险偏好不强。最后,部分个股年初至今涨势已经较好,面临一定获利回吐压力等。针对后市,中金公司认为,中期来看,A股整体估值不高,大部分个股过去两年调整幅度较大,潜在盈利增长趋势可能依然稳健,对市场前景无需过度悲观。

华鑫证券认为,根据2010年至2016年国庆前后一周A股行情的统计,发现节前行情通常比较萎靡,而节后上涨的概率则较大。从历史行情来看,节前指数不管是大幅下挫抑或是持续萎靡,对投资者而言将大概率是“黄金坑”。中长期来看,A股也有望进入增量资金时代。当前本轮的房地产已经进入三年小周期的下行周期,上半年在剔除三四线城市之后,一二线城市房地产销售面积有明显的下滑,再加之房地产总体控“涨”的基调之下,对A股而言也可谓是变相利好。回顾历史,房地产市场和证券市场历来存在“跷跷板”效应,而这也将有助于场内资金的活跃,从而使得A股进入增量资金时代。

民族证券认为,近期A股市场窄幅震荡,沪指在3330点上方温和整理,权重蓝筹与消费板块表现平稳,前期强势股轮番补跌调整,沪深两市成交量一度创出近3个月的地量,市场假日效应明显,部分资金出现减仓与盈利兑现操作,盘面出现了一定的波动。目前市场调整已经较为充分,交投地量后短期存在反弹可能。同时,A股历年来国庆长假后的行情表现也大多不错。因此,对后市行情判断不宜悲观,前期缺口3331点处支撑较强,市场有效反击将在国庆长假后,目前宜以中线角度布局节后市场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