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行业步入新景气周期 四季度紧盯三类股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29日10:27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吴 珊 

受国庆、中秋双节临近影响,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下降,昨日,股指延续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微跌0.17%,深证成指微跌0.05%,而医药板块表现不俗,84只成份股逆市上涨。

具体来看,昨日,医药板块中,大博医疗、金域医学、天宇股份、大理药业、哈三联等次新股均以涨停价报收,此外,花园生物(7.44%)、万孚生物(5.27%)、中源协和(4.42%)、济民制药(3.96%)、透景生命(3.57%)、长春高新(3.30%)、复星医药(3.13%)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02只医药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34亿元,其中,2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中源协和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0653.29万元,恒瑞医药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6535.45万元,此外,复星医药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6000万元,达到6404.07万元,而片仔癀(5554.74万元)、天宇股份(5411.32万元)、东阿阿胶(5320.8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显著,均超5000万元。  

对此,川财证券表示,市场偏重业绩与估值匹配的主线依然未发生明显改变,同时由于近期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整体估值中枢上移,增量资金阶段性布局高成长中小市值个股较为明显,中期估值修复并未结束,相关个股短线回调亦带来较好的参与机会。

通过对医药股估值情况进行梳理发现,截至昨日,在可交易的医药股中,吉林敖东、羚锐制药、上海医药等3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分别为:14.93倍、18.08倍、18.76倍,此外,天坛生物(20.09倍)、仁和药业(20.25倍)、红日药业(20.85倍)、华润三九(20.86倍)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也相对较低。

目前,医药行业的估值切换行情备受机构关注,包括西南证券、中信证券、长城证券、山西证券、上海证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均发布研报表示看好医药股后市表现。

其中,上海证券认为,医药行业正逐步进入一个新的景气周期,这个景气周期主要是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的存量市场的结构调整所带来的。这个新的景气周期将以创新品种、优质品种、优质企业为主导。行业集中度提升,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将是最大受益者。维持医药板块“增持”评级。在四季度的投资上,可采取进攻与防守并重的策略,仍应以业绩为王,在一些成长性较好的细分子行业布局,关注基本面较好的子行业龙头企业,享受估值切换带来的收益。在投资上建议考虑:1.受政策推动,未来发展前景好并有望实现产业升级的子板块,如创新药、医药商业、医疗服务等;2.产品价格保持上涨趋势,并推动业绩提升的子板块,如维生素板块以及一些资源稀缺的品牌中药;3.一些基本面有比较确定性改善的子行业,如疫苗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