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长泰:与中国银行长泰分行开展"银检共建"活动

正义网2017年09月27日09:50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福建长泰县检察院与中国银行长泰分行开展“银检共建”活动,组织长泰分行党员员工约20人参观了该院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防范职务犯罪行为。

在该院检察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参观人员首先参观了廉政展厅,进一步了解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反腐败的重大举措、我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随后观看了廉政教育和预防职务犯罪录像,一个个活生生的典型案例,一针见血地剖析了腐败分子踏上不归路的根源。他们都曾因工作业绩突出而被委以重任,然而面对前途无量的未来,他们在荣誉与地位面前迷失了方向,堕落为阶下囚。这不仅给国家和集体带来损失,给家人的生活蒙上浓重的阴影,更使自己的颜面扫地、身败名裂。

一段段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使参加人员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也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一定会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廉洁自律能力,真正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时刻自省自警,警钟长鸣。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增强了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对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深入开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