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行业全面屏大战 金立董事长称明年二代全面屏将普及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26日09:25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马 燕 

昨日,金立发布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M7,并宣称下半年金立全系手机全面转入全面屏。

据了解,金立在渠道上的发力也初见成果。今年3月份金立在东莞的松山湖举行金钻俱乐部启动仪式,与迪信通、乐语等131家全国经销商结盟,此举被认为是金立拓展线下渠道的一大动向。

据介绍,这个俱乐部基本覆盖了中国线下手机市场的核心零售商,他们在各自区域拥有广泛的覆盖率、影响力和服务力。金立方面表示,将优先保障金钻货源、提供专属版本,为成员提供更具性价比、更高空间的产品。

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透露,上半年金立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7.1%,销售价同比提升31.5%,利润贡献平均同比提升50%。

全面屏无疑成为当下手机行业最热的风向标,而在今年年初,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就曾表示,下半年全面屏会集体爆发。

如今,刘立荣的预测成为现实,早在金立之前,苹果iPhone X、三星Note 8、小米MIX2、华为麦芒6、vivo X20等全面屏手机已相继发布。而金立选择在国庆节前现货开售,成为第一批上市的全面屏手机。

在与《证券日报》等媒体谈到iphone8销售情况时,刘立荣表示,“iphone8为什么卖得不好?是因为大家在等iphoneX。大家为什么等iphoneX?是因为全面屏。”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今年屏幕资源十分紧俏,价格也不断上涨,事实上不仅仅屏幕涨价,包括内存、材质等物料均有上涨,有数据显示今年内存四季度比三季度成本上涨了20%。

为了应对全面屏的竞争,刘立荣透露,金立已经备货1000万+三星OLED屏。而除了三星之外,金立也正在与深天马、京东方合作,准备在今年11月份推出千元全面屏手机。明年,金立会发布第二代全面屏也就是异型全面屏手机。

不过,随着苹果、小米、华为接连拿出全面屏手机新品,金立面临的压力也不小。“明年手机厂商的旗舰机会在3000元-4000元之间。”刘立荣预测。

“今年金立手机在2500-3000元价位段取得了一定突破”,刘立荣表示,但是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销量数据。此前,他提出金立在中国市场确保3000万台的销量,挑战3800万台。对于这个目标,刘立荣表示没有压力。

刘立荣还预判了手机行业即将到来的趋势:第二代全面屏会普及;手机材质也会变化(苹果的三款新iPhone已经采用了玻璃的材质);屏内指纹识别成为主流;无线充电大势所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