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投信托 被行政处罚70万元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25日10:25分类:上市公司

9月14日,中国银监会浙江监管局发布了对中建投信托的行政处罚单,原因为“违规以信托财产为自己牟利;利用受托人地位赚取不当利益”。处罚信息显示,浙江银监局对中建投信托处以罚款人民币70万元,作出处罚的时间是8月29日。

而行政处罚原因是《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 第五条、第四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第六十条。

这是今年以来被行政处罚的第6家信托公司,此前已经有包括厦门信托、中江信托、北方信托、华鑫信托和国通信托(作出处罚时为方正东亚信托)等5家信托收到8张地方银监局的罚单,处罚金额达到245万元。而此次浙江银监局对中建投信托做出的处罚70万元人民币也是今年以来处罚金额最高的。(李亦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