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权重股跌幅靠前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5日09:37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报3344.59点,跌0.24%,成交12亿元,深成指报11054.26点,跌0.14%,成交22亿元,创业板指报1864.86点,跌0.08%,成交8.0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航天航空、5G、次新股等板块涨幅靠前,高送转、钢铁行业、银行、房地产、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系统性风险维持平稳,而结构性积极力量仍在继续发力,投资思维需要从需求端转向供给侧。行业配置来看,需要重视业绩支持、集中度提升、宏观趋势边际变化三大因素。消费品具有业绩稳定、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相对更加受益于宏观趋势边际变化,在下一阶段预计将表现更佳。看好二线白酒、医药、家电、定制家具、酒店、免税、航空、汽车、商贸零售、种业板块后续业绩超预期、估值切换行情的展开。

天风策略认为,上周指数缩量横盘震荡,周中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宣布10月开始缩表,上调经济预期、下调通胀预期,同时12月加息概率快速上升。但是,溯本清源,不管是加息还是缩表,都不是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和资本流动的根本因素,从而对于A股市场的流动性而言,加息缩表都更像是纸老虎。

华泰策略认为,上周A股市场仍然呈现震荡走势,周期股调整幅度开始减弱。华泰策略提出,在经济整体需求端平缓下行,供给改善下盈利缓步扩张,决定A股市场拐点的因素由流动性决定,而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盈利预期差下的制造业领域。上周由于季末等因素,利率水平小幅上行,但并未对趋势造成破坏,而上周末二线城市房地产限售政策下将在预期上扰动周期股表现。当前制造业领域盈利中周期改善及资产负债表修复的动力并未被破坏,建议利用预期差坚定布局制造业领域,继续关注制造业领域中周期盈利修复,推进以银行、有色、化学原料、工程机械为代表的“金色化工”组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