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信托发行银行间市场首单注册CMBN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22日10:09分类:市场动态

近日,兴业信托联合兴业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成功发行上海世茂国际广场有限责任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信托资产支持票据,发行规模为65亿元。据悉,世茂国际广场CMBN不仅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注册的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票据(CMBN),也是国内单只规模最大的资产支持票据(ABN)。

2016年12月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非金融企业资产支持票据指引(修订稿)》,该稿引入了以信托公司为主的特定目的载体(SPV),交易场所为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此进取性指引的引导,为非金融企业盘活资产打开了融资窗口,产业与金融的联系更加密切。本次兴业信托推出优质商业地产的资产支持票据,更是进一步助力企业拓宽了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盘活存量资产,优化财务结构。

据了解,兴业信托在本次银行间债券市场资产支持票据业务方面创新引入双SPV交易结构设计和多样化的增信安排以及全面的资金监管,在保障投资人利益和强化信用风险防控方面优势凸显,实现了多维度全面监管,监管账户的多级审批,为项目安全性保驾护航。(晶 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