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金融板块护盘 创业板指跌近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1日15:1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四,午后三大指数均震荡走低,沪指由红转绿,沪深指数、创业板指数均大幅下跌,个股跌多涨少,至今日收盘,沪指小幅翻绿,创业板指跌近1%,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保险、银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有色、煤炭、房地产、钢铁、军工、船舶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考虑A股前期上涨后有调整压力、中报季后缺乏明显催化剂、宏观层面流动性偏紧以及长假逐步来临,市场短期震荡态势可能仍将延续。但整体市场的短期震荡不会掩盖结构性的机会,而盈利增长仍是关键因素,三季度业绩势头预计依然较强,依然稳健的基本面将继续提供选股机会。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仍具韧性,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市场整体趋势仍不悲观。在操作思路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同时兼顾估值不高、业绩见底的金融板块。具体来说,估值不贵的医药龙头、非酒食品饮料、大型银行、龙头券商等优质个股可资配置。主题方面可关注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概念、雄安新区概念、国企改革概念等。

中天证券认为,在短期波动因素影响下,多空分歧明显,空方借机发力欲推动沪指回补前期缺口,但市场整体环境仍有利于多方,市场下行空间有限,调整或已接近尾声。不过由于当前机构仓位过高,且即将步入国庆叠加中秋的小长假,市场大幅向上突破的概率也不大,市场或继续维持指数震荡盘升的个股结构性行情格局。投资者需注意热点轮动中的个股调整风险,节前仍不宜追涨,需把握市场的轮动节奏,逢低布局次新、涨价资源、芯片等板块中业绩增长明确、前期滞涨的龙头品种是目前比较好的策略。

中航证券认为,从今年二三季度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沪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从低点至今的涨幅也都只有百分之十几,慢速爬升的节奏一览无余。指数虽然慢,但个股却持续活跃,而这种活跃则是以热点轮动的方式进行。不过热点轮换频率很快让很多人不太适应,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追涨的操作模式已不太适合当下的环境。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在对热点板块进行交易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买点的选择,追涨依然是大忌。稳健型投资者还需安分守己,找寻位置较低、企业基本面优秀的品种持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