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丨李嘉诚赌王扎堆投资 为什么是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7:26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李嘉诚或许又要有新动向了,而这一次的投资标的依然指向他十分青睐的英国。

买?李嘉诚又看上英国啥了

据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 Riverside Energy 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89亿人民币)。

而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李嘉诚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约2674亿元人民币),涉及基建、电信、零售行业等多个领域。

买!赌王夫妇出手 20亿元起跳

值得一提的是,澳门赌王何鸿燊第四任太太、澳博控股常务董事梁安琪(Angela Leong)近日也出资约2.5亿英镑(约22亿元人民币)买下大型写字楼Aldwych House,该大厦共174000平方英尺,位于伦敦市中心。

而今年1月,何鸿燊也通过其旗下信德集团以2.46亿英镑(约21.93亿元人民币)收购伦敦中心地段圣詹姆斯公园7-8号。

很爱买!中国买家成英国房地产最大投资者

事实上,脱欧进程丝毫没有影响海外投资者的热情。今年3月,重庆起家、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中渝置地以15亿英镑(约133.7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伦敦金融城的Cheesegrater摩天楼,这笔交易创下英国建筑第二高售价纪录。而去年,万科以逾10亿元人民币收购了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的写字楼Ryder Court,收购案例不胜枚举。

房地产数据公司Costar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中国(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已经超越美国,正式成为英国房地产最大投资者,以9.23亿英镑(约82.29亿元人民币)的交割金额排在第一位,德国、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紧随其后。

为什么是英国?

汇率:能便宜点吗?可以!

分析认为,自去年以来英镑的贬值吸引了很多投资者进入英国的房地产市场。汇率波动之下,海外投资者的成本明显降低。

税费:也许可以更少

据悉,英国房产市场政策稳定,透明度高。在相对完善的税收体系中,本地或者外国投资人也可以充分利用一些政策,进行合理合法的避税行为。同时,英国长期以来鼓励海外投资者投资,所以在买卖房地产时,有很多对海外投资者的利好政策。

房价涨+成本降=收益喜人

英国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Hometrack最新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虽有多种因素影响,2017年英国房价仍将整体上涨6-7%。

而资料显示,赌王买下的伦敦圣詹姆斯公园7-8号位于伦敦正中心SW1邮编,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年租金回报率约为3.69%。

此外,媒体援引常驻伦敦供职于英国地产投资机构的傅士鹏观点表示,纵观李嘉诚在英国投资的资产,大部分是稀缺的基建资源,不仅业绩稳定、回报有保障,而且风险极低,能够源源不断地产生安全持久的稳定收入。

注:文中所有数据以今日汇率计算。

据彭博社、华尔街见闻、证券日报、英国房产周刊、英国投资客、新浪美股、每日经济新闻、腾讯、和讯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