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新机遇高峰论坛暨2017“金中环”颁奖典礼在港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10:27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9月19日,港股新机遇高峰论坛暨2017“金中环”评选颁奖典礼在港拉开帷幕,近30家机构参与评选,其中25家机构斩获七类奖项。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中银国际、建银国际等中资机构和部分港股公司高管出席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是智通财经携手新浪财经等机构,挖掘各细分领域表现突出的港股中资机构来进行的评选,评选历时三个月,共30多家机构参与,最终收获60多万张选票。当日获得“金中环”最具综合实力券商分别是海通国际、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交银国际、招银国际、建银国际。

智通财经CEO张欢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香港跨境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港股“牛市”的确立,中资机构也发出更为响亮的声音。为了把握香港资本市场的脉博,增强中资机构之间的协同合作,促进中资机构与香港资本市场的有效沟通,智通财经特意举办本次活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随着港股通推出,交易量的上升,中资机构收入大幅增加,在IPO、债券等项目承销中发力,以建银国际、招银国际为首的中资券商目前已经能够与外资投行一较高下。2016年在香港这个全球最大的IPO市场,IPO承销金额排名前五席都是中资投行。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特别提出,中资券商要服务H股市场,并专项服务于“一带一路”市场,因为香港融资市场的定位应该是国际化的,在互联互通背景下,上海、香港、深圳三个市场的发展,是要有合理分工的,要优势互补。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丁晨指出,香港中资基金业有两重机遇与挑战,一是投资内地的国际资金和客户越来越多;二是香港作为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必定成为国内外基金业最激烈的战场。她认为“未来在港中资基金公司也会有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