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对异常波动做到 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

中国经济网2017年09月20日09:55分类:市场动态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表示,上交所将继续加强市场运行监控,完善日常交易监测模型和分析功能,对异常波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加强对股票质押、债券回购、杠杆资金等影响市场平稳运行的关键风险点的监测、分析和应对,确保不发生影响市场稳定的风险事件。

徐毅林是在9月19日举行的“第十一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据他介绍,上交所的市场监管效能持续提升。为落实证监会关于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的要求,上交所不断加大对上市公司、会员以及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力度,一是深化刨根问底式的监管,严把信批监管第一关,加强对“忽悠式”、“类借壳”、“双高类”重组的监管问询,稳妥处置高风险公司;二是不断健全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强化会员在客户管理、投资者权益保护方面的主体责任;三是着力加强异常交易行为一线监管,针对部分题材概念过度炒作诱发的投资者跟风、导致市场局部过热和大起大落,冲击市场整体稳定的行为,及时采取稳健性监管措施,及时发现并制止大量异常交易行为。

徐毅林表示,上交所将围绕加强一线监管,维护市场稳定,强化和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做好下一阶段和今后的工作:充分发挥交易所一线监管的功能,是交易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最核心的工作;做好安全运行,防范风险等中心工作;稳步推进交易所全球化发展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