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9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0日09:16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与京东闹“绯闻”致股价异动 第一创业连续“霸屏”成交排行榜

自上周五“京东金融拟收购第一创业证券24%股权”的新闻发酵以来,虽然第一创业发布澄清公告,但其股价仍然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波动。9月15日大涨4.17%,9月18日涨停,9月19日则下跌3.09%,伴随着股价的大幅波动,第一创业也是连续三个交易日登上沪深两市成交金额排行榜的前三名,9月18日更是以60.5亿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一。

徐留平强势洗牌一汽管理层 夏利品牌或从此消亡

谋局改革,人事先行。伴随着徐留平入主一汽集团后大刀阔斧的改革推进,一汽集团再次传出重磅人事调整消息。而关于近段坊间沸沸扬扬的传说,一汽夏利停牌原因和股权归属的质疑也终于尘埃落定。《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一汽集团人士处得到消息,一汽集团经历“人事强震”,组织架构重新打散,人事调整重新布局。其中。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负责红旗采购业务,原职务由一汽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一汽轿车总经理胡咏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原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付炳锋调任一汽驻京办主任。

李嘉诚国内套现逾670亿港元 欲斥资106亿港元加仓伦敦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李嘉诚所控制的基建投资公司长江基建正在考虑向英国能源生产商CoryRiversideEnergyGroup发出收购要约。这家把废物转化为能源的伦敦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0亿英镑(约106亿港元)。值得关注的是,据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以来,李嘉诚出售旗下在内地和香港的资产已经超过670亿港元,而在英国投资已经超过300亿英镑。

【中国证券报】

央行:8月货币市场成交额环比增长9%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发布《2017年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货币市场成交共计64.9万亿元,同比下降12.3%,环比增长9.0%。其中,质押式回购成交55.8万亿元,同比下降6.6%,环比增长8.3%;买断式回购成交2.8万亿元,同比下降19.9%,环比增长23.5%;同业拆借成交6.2万亿元,同比下降41.8%,环比增长9.8%。

股权转让完成却迟迟不埋单 科融环境并购吃“霸王餐”收律师函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近日因控股股东“内斗”而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的科融环境在收购永葆环保股权上吃起“霸王餐”:交易对方将永葆环保70%股权转让给科融环境并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后,科融环境却迟迟不交付收购款,并因此收到了交易对方的律师函。

王跃林宣布全面退出 硅宝科技股权之争落幕

硅宝科技股权之争出现新进展。公司日前公告称,接到合计持股比例为17.91%的公司股东王跃林、陈艳汶、曾永红的通知,三位股东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四川某国有企业。

【上海证券报】

地产板块逆势爆发 机构资金大举买入

近期,A股市场表现疲软,上证综指在上攻3400点遇阻后,目前已退守至3350点附近。在此期间,沉寂许久的房地产板块异军突起,最近4个交易日中,申万房地产行业指数累计上涨5.10%,大幅领先于其他一级行业。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席位资金成为地产股强势表现背后的重要推手。

涉嫌“非法集资”?斯太尔买家背景再遭追问

扑朔迷离的斯太尔易主一事又一次收到了交易所关注函,接盘方何静静的身份背景和资金来源仍是关注焦点。此次,因有媒体报道称何静静及其家族正陷入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且报道引述警方的话称何静静已被“限制出境”。对此,深交所要求斯太尔的收购方中银九方及其实际控制人何静静对真实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ST柳化被债权人申请重整 上交所问询信披完整性

已连续亏损两年半的*ST柳化,于19日收到了债权人兼关联方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简称“氯碱公司”)向法院提出的重整申请《通知书》。氯碱公司以*ST柳化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法院申请对上市公司进行重整。*ST柳化发布公告的同时,上交所迅速发出《问询函》,关注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前期是否与债权人有过沟通而未披露,以及公司是否充分提示了重整风险。

【证券时报】

多管齐下纵深推进 交易所一线监管全面发力

防范风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永恒主题,而作为市场的组织者、运营者和自律监管者,深沪证券交易所处在资本市场监管体系的第一线,履行监管职能天经地义。十八大以来,深沪证券交易所稳中求进,做好市场监测,强化一线监管,把防范化解风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升达林业实控人去意已决 保和堂曲线接盘

2017年5月,升达林业实际控制人萌生去意,正式对外发布控股权可能出现变更的提示。历时近4个月之后,升达林业未来的潜在“新东家”终于浮出水面——保和堂欲以9亿元增资控股股东的形式,来实现对该上市公司的控股。

国家队救市以来持仓解密:10只个股持股比例超15%

随着2017年半年报的披露,国家队的持仓浮出水面。那么,国家队自2015年7月救市以来持股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本文从国家队的持仓数据变化入手,对国家队持股的总体特征和偏好进行研究,并对国家队中的主力机构证金和汇金的调仓情况进行剖析,为投资者提供参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