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基金资管规模达54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16:57分类:市场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慧)记者19日从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了解到,截至9月10日,协会自律管理下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达到54.09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4.9%。

具体来看,公募基金规模11.20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2.3%;私募证券和私募股权基金规模10.25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31.2%。

与此同时,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及其子公司私募资管业务发生较大调整,券商资管业务规模17.67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3.8%;基金公司专户规模6.53万亿元,较2016年底增长2.7%;基金子公司专户规模8.22万亿元,较2016年底减少24.7%;期货公司资管业务规模2155亿元,较2016年底减少24.3%。

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日前举行的“私募资产管理百人论坛”上表示,在从严监管政策初见成效的同时,也要看到,存量调整也产生了新的压力,如被动调整导致部分资管产品流动性风险加大、资金成本抬升导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融资难加剧等;监管套利、资金空转、基础资产不透明、受托责任与风险管理责任不清晰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洪磊建议,应该从法律、监管和市场三个层面着力,系统化解市场制度与市场行为不匹配的缺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