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五利好纷至沓来 三路资金盯上“洼地”机会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9日09:17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吴 珊 

日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通知称,自9月18日起,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自9月1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

事实上,这是继今年2月份以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年内第二次松绑股指期货,下调股指期货手续费和交易保证金。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股指期货对于提高权益市场的流动性、引入资金、发挥套保功能等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两次松绑虽然幅度不算太大,尤其对日内开仓的放开仍然谨慎,但是体现了管理层对于证券市场日渐趋好的认可,释放出积极的市场信号。股指期货松绑后,随着交易量的提升和市场的稳定,将进一步促进券商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发展。

受此提振,昨日,券商板块再度发力,全线上涨,整体涨幅突破1%。个股方面,第一创业强势涨停,中国银河、浙商证券等两只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分别为:3.35%、3.10%,此外,东方财富(2.94%)、兴业证券(2.48%)、华安证券(2.00%)、中信证券(1.94%)、国金证券(1.92%)、广发证券(1.90%)、中原证券(1.88%)等个股涨幅也位居前列。

不难发现,券商行业近期利好不断,除此次股指期货松绑外,市场行情指标趋势性向好,也令机构对券商股后市行情充满期待。东吴证券指出,近期,股指逼近3400点,成交量持续放大,9月12日A股成交金额一度达到7563.93亿元,上周日均成交额达到6069.88亿元,提振市场信心、利好券商板块业绩预期。

此外,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提升,截至9月15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攀升至9834.57亿元。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券商股历次反弹与该阶段两融余额均呈现明显正相关。

而8月份业绩普遍向好,业绩弹性增强,成为券商行业近期又一重要利好。根据29家上市券商公布的8月份财务数据统计:29家上市券商8月份整体实现净利润65亿元,环比增长3%。西南证券表示,随着三季度市场行情始终保持着震荡向上趋势,券商自营和资管业务收益或将延续增长趋势,边际改善逻辑依然存在,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是大概率事件。

估值修复空间较大,券商股安全边际和进攻空间并存。平安证券表示,目前券商行业的整体估值依然处于低位。从历史数据来看,券商板块目前整体估值刚刚到2倍市净率,基本处于较低水平;个股方面,大型券商的市净率基本都在1.5倍到2倍之间,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随着以上五大利好的纷至沓来,市场对于券商板块的悲观预期逐步得到修复,在股指面临关口蓄势突破阶段,券商股有望在三路资金推动下走出一波向上行情。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11只券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52亿元,其中,第一创业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4070.92万元,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1552.67万元、10946.98万元。

而9月份以来截至9月15日,融资客也对券商股较为青睐,18只券商股期间呈现融资净买入状态,合计融资净买入金额达18.86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中国银河、国元证券等3只券商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

另外,9月份以来,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光大证券等3只个股曾多次现身沪股通或深股通前十大活跃股榜单,北上资金期间合计净买入逾6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