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等技术革新加速换机周期 9只智能手机龙头股迎“升”机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9日09:16分类:行业掘金

记者 乔川川 

全面屏时代正在到来,继苹果公司日前宣布新品iPhone X采用超视网膜全面屏、三星note8采用全面屏后,据悉,华为、小米等品牌也将于今年陆续推出各自的全面屏新机。

对此,华泰证券表示,全面屏生产需要全新的工艺,3D玻璃、OLED、异形切割是三大难点,热弯机、精雕机、显示检测等新型制造设备需求也将凸显。在此背景下,近日,全面屏概念股更是横空出世,相关个股值得关注。

仅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大智慧数据显示,11只上市交易的全面屏概念股中,有8只个股昨日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京东方A(4.43%)、同兴达(2.83%)、蓝思科技(2.46%)、欧菲光(1.96%)、长信科技(1.78%)等个股昨日涨幅居前,均在1%以上。另外,星星科技、深天马A、金龙机电等个股也实现小幅上涨。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在诸多涉及全面屏概念的上市公司中,深天马A已抢先布局全面屏领域,优势明显。兴业证券表示,采用全面屏意味着智能手机将从原本主流的5寸至5.5寸增加到5.8寸至5.99寸,智能手机显示面积增加12.5%,面板需求量增加15%以上。深天马A早在今年6月底已出样品,目前已经量产并交付全面屏产品。另外,安信证券也表示,公司全面屏已开始量产;优质资产拟注入(国务院国资委已批复),未来有望实现业绩高速成长和产业格局提升,后市股价表现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 X除了搭载全面屏外,还运用了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多个新兴技术,而国产智能手机也不甘落后,华为mate10也配备了时下流行的全面屏,并搭载采用麒麟970处理器,虹膜扫描和AR技术,在一系列重磅智能手机新品相继上市的背景下,新一轮换机热被多机构看好。华泰证券就表示,全面屏将成为智能手机革新的重大亮点之一,有望带动天线、屏幕加工、显示芯片封装、听筒、摄像头等零部件革新,提升智能手机单品价值,加快推动智能手机进入新一轮换机周期,智能手机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再度吸引市场目光。

对于整个智能手机产业链相关机会,民生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以下六大领域9只龙头股。1.摄像头模组:欧菲光;2.全面屏:长信科技、深天马A;3.陶瓷结构件:长盈精密、蓝思科技;4.天线:信维通信;5.锂电池:德赛电池、欣旺达;6.精密结构性器件:安洁科技。

上述9只智能手机龙头股中,欧菲光后市机会被机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达到16家,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以柔性显示和摄像革命为代表的光学黄金时代已经到来,公司在双摄、3D成像、柔性触控、3D玻璃、屏下指纹等诸多创新领域的布局将支撑新一轮高成长,维持公司2017年至2019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为0.60元、1.00元、1.48元,维持目标价30元,给予“增持”评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