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必读:9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综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9日08:58分类:公告市况

【证券日报】

21家银行齐聚IPO备案辅导期 安徽省5家农商行进入“第二梯队”

根据《证券日报》对全国36家地方证监局披露的辅导企业信息的不完全统计,除了已经顺利进入证监会首发企业排队名单“第一梯队”的12家银行外,尚有多达21家银行正在各地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并构成未来冲击A股IPO的拟上市银行“第二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在安徽证监局披露的辅导企业名单中,有高达5家银行位列其中,而上述银行均为农商行。分别为亳州药都农商行、安徽桐城农商行、芜湖扬子农商行、安庆农商行以及淮北农商行。

格力电器否认入股一汽夏利 业内称董明珠抄底就是“跳坑”

深陷亏损泥潭的一汽夏利与格力电器联姻的“好事”,伴随着格力电器的一纸澄清公告而终结。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北京二手房挂牌价连跌4个月 “客房比”创新低供需矛盾缓解

“3·17”调控出台已达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有所活跃,但这种活跃是卖方不断主动降价换来的。目前来看,之前强势的卖方市场,已经明显转向买方市场。据麦田房产的监测统计显示,反映客源和房源供需状况的“客房比”,在8月份达到年内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今年8月份,二手住宅新增房源量环比上升27.2%,但与之相反的是,新增客源量下降了两成。同时,房屋最终的成交价与业主最后一次报价相比,92%的房源降价后成交。

【中国证券报】

紧盯风险点 稽查执法“全链条突进”

截至9月15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共对105宗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29宗内幕交易案、2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4宗操纵市场案、10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7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证券案。

调控强音频发 三维度剖析楼市“变奏”

自本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热点城市房价涨幅稳中有降。在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影响下,市场供需、房企策略、行业发展“变”字当头,未来楼市发展有望步入“去炒作”、“租售并举”等新阶段。同时,新房库存和可预期的供应量都难以回到历史高点,激活存量住房资源迫在眉睫。

3000亿难“解渴” 资金面紧势延续

周一(9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开展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交易量创近两个月新高,但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势延续。市场人士指出,因月度缴税在途,叠加政府债券发行、MLF到期等因素影响,央行大量“放水”仍难解渴,资金面结构性紧张现象依然存在。后续来看,尽管9月末面临季末考核因素,但下旬迎来财政支出的利好,且央行“削峰填谷”的思路不变,对后续资金面无需过度担心。

【上海证券报】

上交所追问新日恒力 对博雅干细胞有无控制权

9月16日,新日恒力发布了一则耐人寻味的公告,称子公司博雅干细胞日前向上海仲裁委员会就新日恒力拖欠其8000万元借款事项申请仲裁。博雅干细胞作为上市公司的绝对控股子公司,发起对上市公司的仲裁,似乎反映出新日恒力对其并无实际控制权的情况。18日晚,上交所向新日恒力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予以核实目前是否已对博雅干细胞失去了控制并补充披露,以释市场疑惑。

硅宝科技股东打包卖股 “某国企”拟上位单一大股东

昨日午间,硅宝科技公告,公司9月17日接到合计持股比例为17.91%的股东王跃林、陈艳汶、曾永红的通知,上述三人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方式转让给四川某国有企业。王跃林阵营所持股份集体“出清”,接盘方仅透露为“四川某国企”,硅宝科技的股权结构将迎来重大变化,更多细节仍需等待公司作具体披露。

卓尔控股正式回应:无意取得汉商集团控制权

在卓尔控股六度举牌之后,汉商集团实际控制人汉阳国资委日前在回复上交所关于公司相关股东增持事项时表达了其对控股股东地位的捍卫态度。而从公司今日披露的卓尔控股方面的回复来看,在实际控制权、是否有意改选董事会及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等方面,相较于其强势增持,卓尔控股的回复显然要“柔和”许多。

【证券时报】

15个热点城市8月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停涨

数据显示,8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除北京、上海、厦门等3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12个城市新房价格均环比下跌。同比来看,15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恒大融创年内累计涨幅逾4倍 中资股频创新高

中资股再度成为领涨的火车头,尤其是内房股昨日再次集体大爆发,融创中国、中国恒大、碧桂园、佳兆业集团、龙湖地产、龙光地产等多股继续创历史新高,而花样年控股、佳兆业、富力地产等昨日涨幅均超过10%。此外,股王腾讯控股率领一众中资股,包括中资券商股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中资汽车股吉利汽车等大涨,纷纷再创历史新高。

江苏有线93亿收购19家公司剩余股权

为完成此前规划的“一省一网”战略整合目标,9月18日晚间,停牌3个月的江苏有线(600959)抛出逾90亿元的重组预案。预案显示,公司拟购买江苏有线参控股的19家县(市、区)广电网络公司除上市公司持股外的剩余股权,包括16家控股公司和3家参股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