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财经丨愤怒的小鸟准备“发射” 瞄准1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18:23分类:美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格力电器成为A股今日当之无愧的“明星股”,临时停牌引发市场巨大关注;众安保险今起公开招股,软银认购超过三成股份;《愤怒的小鸟》上市在即,公司估值约为10亿美元左右。

【A股“星”公司】

 因媒体报道 格力电器临时停牌

9月18日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因媒体报道了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2.4条的规定,经公司申请,本所将于2017年9月18日开市起对格力电器进行临时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据证券日报报道,有天津一汽夏利内部人士向外爆料,董明珠携格力团队就入股天津一汽夏利事宜进行了最后磋商。该名人士还透露,一汽夏利最快或将于下周公布相关股权收购事宜的进展。

 拟披露重大事项 神州高铁股票临时停牌

公告显示,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8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欧美股市“星”公司】

《愤怒的小鸟》开发商确定IPO发行价区间 估值10亿美元

据媒体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愤怒的小鸟》手游开发商Rovio Entertainment Oy9月15日确认了首次公开募股(IPO)价格,发行价区间为10.25欧元至11.50欧元(约12.24美元至13.73美元),对应的估值在8.02亿欧元至8.96亿欧元之间(约10亿美元)。

愤怒的小鸟

图片来源于网络

Rovio表示,该公司预计将于9月29日开始在芬兰赫尔辛基交易所预上市交易(pre-list),并于10月3日正式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ROVIO”。

上市部分所得将用于拍摄《愤怒的小鸟》续集,此前由该公司制作的第一部《愤怒的小鸟》电影在全球获得了3.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 。

欧盟将列出对谷歌、脸书等在线巨头的征税方案

欧盟执委会经济事务执委莫斯可维西9月15日称,欧盟执委会将在未来几天准备一份法律方案清单,探讨如何让谷歌(Google)和脸书(Facebook)等跨国数字化企业缴纳更多税。

据此前报道,负责企业税改革的欧盟议员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国家在2013年至2015年间自Google和Facebook损失的税收,可能达54亿欧元。

港股“星”公司

 众安保险发行价区间为53.7至59.7港元 募资约109亿港元 

9月17日,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公布拟于港交所主板IPO详情。据悉,众安保险拟于每股53.7至59.7港元区间发行1.99亿股份,股票代码为(06060.HK)。如果以招股价格区间中位数56.7港元计算,众安保险此次募资额约为109亿港元。

腾讯科技

图片来源于腾讯科技

众安保险于9月18日至9月21日公开招股,预计于9月28日上市。众安保险表示,已与软银集团订立基石投资协议,软银集团已经同意按照发售价认购7190万股H股,占发售股份的36.08%。

分析指出,这是今年香港市场上最受关注的IPO之一,众安保险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头羊,其上市也意味着金融科技企业将正式开启上市潮。

根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第一财经日报、FX168、路透、华尔街日报、证券日报等综编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