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云进军芯片服务器领域 联手浪潮推出ABC一体机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8日10:25分类:美股

9月15日,2017年百度云智峰会在北京召开。百度云方面在会上认为,云计算正在从量变走向质变,ABC(AI、Big Data、Cloud Computing)融合成为行业主流。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人工智能算法、万物互联、超强计算推动云计算发生质变,进入以ABC融合为标志的Cloud 2.0时代。ABC是百度云的核心竞争力,百度AI战略将通过百度云ABC落地各行各业。

会上,百度云重磅发布XPU(云计算加速芯片)、FPGA/GPU云服务器、ABC-STACK(技术栈)等代表ABC技术融合的新产品和服务框架,并邀请首钢、银联商务、华数传媒、宝钢、上海电气等行业领军企业,现场展示ABC赋能工业、金融、媒体等行业的应用实践。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云还与浪潮联合研发ABC一体机,其以软硬一体的形式,将百度云ABC能力固化。据介绍,ABC一体机可实现端到端一站式服务,部署简单,支持平滑扩容,快速扩展。此外,百度云还联手宝钢技术打造智能钢包应用,让钢厂生产更经济高效也更安全,直接经济效益超百亿元。银联商务也将与百度云建设国内首家金融级的金融云服务平台,同时共建最新的人脸支付系统。

来自百度云的数据显示,今年百度云客户数是去年的11倍、同比增长10倍,流量是去年的8倍,收入是去年的4倍。(贺 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