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周期股继续领跌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8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3352.51点,跌0.03%,成交15.5亿元,深成指报11062.43点,跌0.01%,成交23.7亿元,创业板指报1874.45点,跌0.06%,成交5.29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北斗导航、期货概念、房地产等板块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贵金属、钢铁行业、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认为,从短线来看,预计大盘蓝筹股的调整还将继续,考虑到多空在这里分歧较大,融资资金的活跃加大了市场波动的风险,市场或面临回调的压力。一方面,沪指在3300点新平台已站立半月有余,由于大盘权重股涨升空间已大,获利筹码尚未得到完全清洗,资金拉升意愿略显不足,市场主力调控上涨节奏意图很明显,在指数难以大涨大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做好在3400点以下打持久战的准备。另一方面,沪指自8月底以来已连续横盘震荡多日,5日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下迹象,MACD指标出现高位死叉走势。同时,前期热点出现集体回落,且没有新的热点涌现。这些现象均预示着市场风险较大,短线调整的概率继续增大。 展望后市,目前两市继续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各股指现窄幅波动,由于两市量能萎缩的厉害,大盘短期风险依旧存在,在目前价量背离的情况下,市场或面临回调的压力。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不宜追高。

中信建投策略认为,在市场持续稳定的背景下,结构和风格将开始切换。建议重归价值,关注业绩优异并且低估值的白马板块,参与估值提升的行业。行业配置方面,关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餐饮旅游、传媒等行业,主题方面,支持关注可能发生超预期的国企改革、京津冀和以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主题。

华泰策略认为,A股本轮行情是2013-2015年倒的镜像。上一轮金融自由化的背景下A股由DDM模型的贴现率部分驱动,流动性与风险偏好启动大牛市,即使2014年底一度切换至大盘股也无法撼动小盘/成长/故事股清晰的行情主线。中国经济经过2011-2015年通缩周期后进入产能周期拐点,供给侧改革仅是加强了产能周期拐点的斜率。A股本轮行情由DDM模型的盈利部分驱动,行情的主线是大盘/盈利/周期股,ROE中周期修复贯穿全程。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定调金融服务实体后,打破周期股盈利修复的只有通胀上行引致长端利率快速上升,在此之前坚定“制造为王”产业链的投资机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