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信托完成 首单艺术品慈善信托备案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5日10:36分类:上市公司

近日,万向信托成立并备案全国首单以艺术品作为信托财产的慈善信托“万向信托-艺酷慈善信托”。

此次备案的“万向信托-艺酷慈善信托”由一位机构委托人及一位自然人委托人共同设立,首期信托财产为委托人收藏的著名画家曹彬画作41幅,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发展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卫生、环境及其他社会公益事业,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助灾害事件及其他公益活动。

此次成立的“万向信托-艺酷慈善信托”以画作作为首期信托财产。“万向信托-艺酷慈善信托”可接纳新增委托人追加信托财产。万向信托拟将“万向信托-艺酷慈善信托”打造为个人及机构通过艺术品开展慈善活动的品牌,个人及机构可通过委托艺术品作为信托财产的形式加入信托,由万向信托统一进行管理,通过艺术品市场另类投资、慈善画展、艺术品慈善拍卖的形式实现信托财产的保值增值,真正实现永续慈善。(朝 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