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信托全资持股兴业期货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5日10:36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李亦欣

近日,经证监会批复,并经浙江省工商局核准,兴业信托成功受让上海杉融实业有限公司、宁波吉申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兴业期货6.552%、1.248%股权,实现对兴业期货的全资控股。

目前,信托公司参股期货公司已有十余家,而控股期货公司的仅有四家。除兴业信托外,建信信托持80%建信期货股权、吉林信托持天富期货55%股权,外贸信托持冠通期货48.72%股权(外贸信托与南山投资有限公司并列为冠通期货第一大股东)。

根据公开信息,兴业期货前身为宁波杉立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

2014年,兴业信托入股宁波杉立期货,占股29.7%,后者改名为兴业期货有限公司,此后,兴业信托持续增持宁波杉立期货,并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实现了全资控股。

事实上,由于背靠兴业这棵“大树”,兴业期货各项指标增长迅速,根据兴业期货官方网站上的数据,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兴业期货业务规模达74.17亿元,比年初增长76.97%;新增资管计划30个、跻身全国期货行业前三甲;上半年累计期货代理交易金额3367亿元、累计代理交易手数451万手,同比分别增长24.84%、10.84%。

此外,业内有十余家信托公司参股期货公司:如中海信托分别持有国联期货39%股权和金鹏期货1.98%股权,是业内唯一一家同时持有两家期货公司的信托公司。中诚信托持有国都期货37.69%的股权、东莞信托持有华联期货25.02%股权、英大信托持有英大期货23%的股权、华信信托持有大连良运期货19%的股权,以及光大兴陇信托持有华龙期货4%的股权。

其中,建信信托在其2016年年报中表示,2016年建信信托以固有资金不超过4亿元增资了建信期货,不过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