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收益攀升易方达4只基金排同类领先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4日10:11分类:基金

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调整后,随着资金面稳定、市场情绪上升,债市在三季度逐步回暖。得益于此,债券基金整体收益也不断攀升。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易方达旗下有4只债券型基金在同类产品中排名领先,独占鳌头。

债市行情向好

对于近期债市的回暖,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前期的债市反弹主要得益于收益率曲线的修复,随着央行货币政策趋于稳定,资金利率维持在相对较低位置,基本面和政策面为债券市场提供了较好的上升空间。

随着债市风险逐步释放、各种负面因素逐渐淡化,及政策面预期稳定,不少债券出现了明显的投资机会,下半年债市或迎“小金秋”行情。

招商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均表示,债券市场经历三个季度的震荡调整后逐渐企稳,或将酝酿再次上涨,下半年债券类资产有望跑赢其他风险资产。

易方达4只产品领先同行

受益于债券市场的良好表现,易方达基金旗下的债券型基金整体业绩优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易方达旗下有10只债券基金排入同类可比产品前5名,其中有4只产品以突出的业绩表现在同类基金中位列榜首。

其中,表现最亮眼的是易方达安心回报。今年前8个月,易方达安心回报A以12.09%的净值增长率在181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易方达安心回报B也以11.79%的增长率在126只可比基金中排名居前,均远超同类约2%的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安心回报A和B自成立以来已分别增长174.20%、168.62%,年化收益率均超17%,显示出不俗的长期获利能力。

表现同样优秀的还有易方达增强回报B和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C,双双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此外,易方达增强回报A、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债券指数A、易方达双债增强A和C、易方达聚盈债券分级A、易方达月月利理财B等多只债券基金也都排入可比基金前5名,彰显了易方达基金固收团队强大的投研实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