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安标准人寿前7月保费增长58% 上半年利润近亿元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4日08:5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苏向杲 

保监会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恒安标准人寿原保费达16.45亿元,同比增长58.2%。除保费出现快速增长之外,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恒安标准人寿获悉,今年上半年恒安标准实现利润9700万元,同比大幅增长57%。

恒安标准人寿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原保费的快速增长,源于“公司坚持回归保险本源,专注经营风险保障类产品和长期储蓄类产品的经营理念”。

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恒安标准人寿二季度末的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3%,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3%,均远高于保监会对偿付能力充足率的最低要求。

引人注意的是,恒安标准人寿今年加大对健康险领域的布局力度。

2017年7月份,恒安标准人寿升级公司已有的健康咨询服务,此次升级面向投保公司幸福金生卓越计划的客户,升级内容涉及五大方面,比如为客户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的医疗机构新增二百多家,并覆盖到全国17个省市。在服务网络内,均可提供指定专家的导医导诊服务。同时,可提供特需专家门诊预约和普通门诊预约服务,客户可任选其一且不需要承担特需门诊挂号费。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服务升级中加入了专业陪诊服务,免去家人忙碌无法分身的后顾之忧,尽最大可能提高客户就医的便捷度。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恒安标准人寿为健康险客户相继推出了导医导诊、二次诊断等多项服务举措,持续提高客户服务的便捷性和满意度。

此外,7月5日,中国保监会公布的新一批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公司名单,恒安标准人寿获批经营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资格。作为政策性保险产品,相比于普通寿险和健康险,个人税优健康险具有减免个税、保障程度高、保障范围广的特点。根据保监会《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的支出,允许按每年最高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

从分支机构铺设来看,恒安标准人寿目前设有天津、北京、辽宁、大连、山东、青岛、河南、江苏、四川、广东10家分公司,开设了70余家分支机构,迄今已为逾260万的客户提供保险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