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科技企业共聚港交所探讨创新板融资新通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6:59分类:港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李滨彬)记者从港交所了解到,9月12日,香港交易所与香港投资推广署共同举办“科技业界接待酒会与研讨会”,鼓励更多领先的内地新经济公司来香港上市。约一百位内地科技企业的董事长和创始人参加了研讨会,以更好了解香港上市的好处,以及如何充分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帮助企业发展。

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通过新措施引进新经济下的优质发行人,于6月份发表了创新板框架咨询文件,建议在主板及创业板外增设创新板,旨在扩阔香港资本市场及发行人集资渠道,让市场更多元化发展。建议中的创新板将分为创新初板及创新主板,依据其风险水平,厘定投资者保障标准。

关于设立创新板的公开咨询已于8月中完成,香港交易所现正检视创新板咨询的市场意见,希望不久将来可公布发展方向。

联想创投集团投资总监薛苏葵表示,作为风投机构,很期待创新板的推出。目前内地有很大的创投市场,也有大量的初创企业有融资需求,但这是一个相对而言封闭的市场,投资人和企业缺乏有效的信息通道。期待香港创新板的推出,利用香港高效的资本市场,能让创投信息更加透明和规范。

智唐科技是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旗下有一个企智网,是一个智能创新服务平台。智唐科技董事长朱垒磊表示,我们能感受到香港对于国际化人才、国际性资本、项目的吸引力。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巴曙松指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经济增长动能转换的转型阶段,香港可以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成为助推企业创新和内地经济转型的重要推手。针对新经济的特定要求,设置差别股权结构、支持创新型的企业在亏损阶段就上市等,发展创新板。

据悉,香港交易所将继续在世界各地举办“上市之路”研讨会和活动,以促进新经济公司与金融中介机构之间的沟通,强化生态系统,帮助企业在香港成功上市融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