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钢铁板块走强 沪指再度翻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3日15:24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走弱,酿酒、家电等具有防御性的二线蓝筹板块走强,煤炭、银行等板块接力走强,但沪深指数短暂翻红后再度回落。午后钢铁、次新等板块走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沪指再度翻红。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生态农业、生物质能、稀缺资源、次新股、特钢、建筑节能概念涨幅居前,苹果概念、触摸屏跌幅居前,行业方面酿酒、钢铁、军工、建材、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涨幅居前,证券、保险、酒店餐饮、元器件小幅下跌。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在经历了“资金抱团价值蓝筹,更多资金加仓入场,风险偏好稳步提升”所带来的“权重突破,整体回暖,弱势补涨”等阶段后,市场整体的获利了结行为有所增加,短线整固压力有待释放。投资者可静待下阶段市场一致认可的投资主线逐渐清晰后,重新调整持仓,继续拥抱中期趋势。

东莞证券认为,从业绩角度看,煤炭板块二季度与一季度业绩持平,但三季度有超预期可能。二季度煤炭上市公司营收同比增长6716%,环比增长2.95%;净利润同比增长2.22倍,环比下降2.29%。从三季度看,动力煤淡季不淡而且全国安全大检查使得价格再次逆势上行,冶金煤价格受钢铁等行业景气度继续提升影响加速上涨,以此判断三季度业绩可能继续超预期。

华泰证券认为,和海外相比,A股龙头股相对本行业折价更显著,同时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的市占率与盈利能力双升。民资领域优势龙头将继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与中周期盈利修复,并受益于杠杆再分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