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否认美国业务停滞 称仅仅是收缩调整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1日09: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有业界人士猜测,乐视或有意逐步关停其在美国的业务,甚至退出美国市场。

记者 贾 丽 

乐视硅谷办公室被爆出“人去楼空”之后,日前,又有消息称,乐视生态的美国官网将下线一周,原因是“系统升级”。乐视美国业务的发展状态受到业界关注。

有业界人士猜测,乐视或有意逐步关停其在美国的业务,甚至退出美国市场。

对此,9月10日,一位乐视控股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乐视在美国的业务并未停滞,仅是在收缩和调整阶段。”

一周前,有消息称,乐视位于圣何塞的美国办公室已空无一人。而去年初,这家办公室才刚刚成立。

而乐视生态美国网站也被传出已下线。根据相关消息,当用户访问其网址http://www.leeco.com/us/时,网页显示的只是下面一则通告。该通告显示,“LeEco.com 暂时无法访问。我们对造成的不便感到抱歉,我们正积极升级系统,来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将于太平洋时间9月15日重新上线。”这意味着乐视生态的美国官网将下线一周,原因是“系统升级”。

对此,有业界人士猜测,乐视或有意逐步关闭其在美国市场的运作。

就该说法,乐视控股内部人士进行了否认:“乐视在美国的业务不会停滞,一直在调整。”

此前,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回国之后,带领着乐视高调扩张至智能手机、电动汽车、自行车等诸多领域,去年其开始全球市场的高速扩张,为乐视制订了“北京-硅谷-洛杉矶”的全球布局战略。而作为全球创新与创业的圣地,硅谷成为其中重要一站。

据悉,彼时乐视硅谷新总部占据着一整座办公楼,门前是巨大的LeECO标识,旁边则紧邻着思科与三星美国总部。此后乐视更是加速招兵买马。从去年1月份到5月份,在短短4个月内,乐视美国硅谷的员工人数从30多人快速扩充到200多人,员工总数增加了近6倍。无论是总部面积还是员工数量,彼时乐视美国的扩张速度都极为惊人。当时乐视内部人士透露,“估计乐视硅谷员工总数会达到600人。”

而在不到一年半后,乐视美国方面就被传出大量裁员。有消息称,乐视美国进行了比例约为四分之三的裁员,数个办公室关闭,多位高管也先后离去。彼时,乐视非上市体系在国内也陷入资金危机之中。

此后,乐视美国发布声明回应称,经过调整后的乐视北美各项业务均正常运转,公司经营状况良好。

面对外界各种质疑,乐视美国副总裁叶青也对外表示,迫于融资环境艰难未及时获得资金,乐视美国确实按照美国和加州法律程序进行了裁员,乐视美国正在进行业务重组,之后将开源节流,形成自我造血能力,凭经营养活自己。

当时,叶青透露,电视仍是乐视美国的核心产品。

不过,在孙宏斌入驻乐视后,目前乐视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已经进行了切割,而电视大屏是乐视上市体系发力的重心。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电视体系主要在乐视上市体系中,由孙宏斌把控,而乐视美国隶属乐视控股,为非上市体系资产,由贾跃亭主导。如若乐视美国要继续经营电视产业,势必需要获得孙宏斌的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