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佳通新股改方案再遭不满 有流通股东称纯粹是忽悠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11日09:5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调整过后,赠与资产方案为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福建佳通 34.96%的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

记者 桂小笋 

9月9日,S佳通发布一系列公告,对此前的股改方案进行了修订。

此前的方案显示,作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一部分,控股股东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福建佳通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佳通”)29.14%的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根据评估,福建佳通(截至2017年4月30日经审计净资产约为 15.6亿元)100%的股权的评估值约为67亿元,福建佳通29.14%的股权价值约19.5亿元。

资本公积金10转30

调整过后,赠与资产方案为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福建佳通 34.96%的股权,用于代表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股改对价。

调整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为,公司以佳通中国向公司无偿赠与福建佳通34.96%的股权所形成的资本公积转增,按每10股转增30股的比例向公司全体股东进行转增;除佳通中国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需以资本公积转增形成的部分股份向佳通中国进行偿还;最终向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全体流通股股东转增51000万股,向佳通中国转增48813万股,向佳通中国以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转增 2187万股。

此前,有流通股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担心复盘后股价下跌,公司有无稳定股价措施。

当时,S佳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非常理解股东对于股改的诉求,本次股改中控股股东有关于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另外了解到控股股东非常注重实业发展,因此很重视对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从未表达过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意愿,相反地他们认为现有持股已经低于50%,和他们一贯在国内其它控股公司的持股比例相比已经非常低,控股股东更希望能够长期持股以保持控股权的稳定,他们认为公司的长期远景还是非常值得投资的。公司控股股东基于上市公司长期发展战略的考虑也表示愿意继续推进股改,公司也在了解了各方股东的利益诉求后再次启动股改。” 

新方案流通股东仍不买账

而此次和更改后的方案一同发布的,还在佳通中国关于延长股份锁定期的承诺和股份增持的相关承诺:“若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顺利实施,佳通中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在上市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份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2个月内,若上市公司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7.5元(本次转增除权后),佳通中国将实施股份增持。佳通中国可择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每股不超过7.5元(本次转增除权后)的价格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在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符合前述增持价格区间的情况下,前述增持累计股份总数不少于1000万股。在增持行为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佳通中国不以任何形式转让所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份。” 

然而,变更后的方案,仍然引发了流通股东的不满。

“纯粹是‘忽悠’,等同于高送转”。对于更改后的股改方案,有流通股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增持价有点低,而且很虚。要连续五天收盘你于7.5元才触发增持义务,而不是一跌破7.5元就进场增持,如果开盘在5元,接连几天低位徘徊,它才慢悠悠进场,而且额度仅1000万元,杯水车薪,对股价无多少支撑作用;此外,整体上市无时间表;第三,大股东比流通股东送的还多,这不是对价,而是高送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