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0日08:0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称,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上交所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在发挥市场化扶贫机制作用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称,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上交所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在发挥市场化扶贫机制作用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总体要求,上交所明确具体制度安排,对注册在贫困地区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开通预审核及上市挂牌的“绿色通道”,实行“专人对接、专人专审、即报即审”,会同中介机构发挥市场化扶贫机制的作用。

据了解,作为上交所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具体实践,近期交易所债券市场首单专项用于扶贫的社会责任债券取得无异议函,全国首单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资产证券化项目成功发行。

其中,宜昌长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2017年社会责任公司债券拟定发行金额为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项目,主要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房屋、配套设施和产业扶贫基地建设。募投项目通过发展产业基地、工业园区和乡村旅游等模式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直接惠及五峰县4125户、逾1.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居民。

据统计,2016年至今,上交所已累计支持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发行71.95亿元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将在做好风险控制的基础上,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贫困地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融资优势发行公司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加大对贫困地区企业、中介机构和投资者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