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本逆市增持33家公司 11只净增持股有望修复估值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08日10: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大盘连续震荡整理以及前期强势股纷纷冲高回落,越来越多的场内资金加入到寻找新“价值洼地”的队伍中来。

记者 莫 迟 

8月29日以来,上证指数连续8个交易日在年内高位窄幅震荡,截至昨日,期间累计涨幅为0.08%,累计震幅为1.5%。

在此背景下,市场观点也出现一定分歧,仅从产业资本的角度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近8个交易日内,产业资本(包含实际控制人、高管、公司类型股东以及持股5%以上的个人股东)共计通过二级市场出手288次,累计实现净增持4406.45万股,净增持部分涉及金额约4.05亿元,共涉及上市公司88家,其中33家公司实现产业资本期间累计净增持,占比近四成。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随着大盘连续震荡整理以及前期强势股纷纷冲高回落,越来越多的场内资金加入到寻找新“价值洼地”的队伍中来,由此也带来市场热点的快速轮换以及个股走势的大幅分化,其中,业绩增长有保障且估值处于相对底部的个股备受关注,投资机会或将进一步被市场挖掘。而近期产业资本的态度不仅体现出市场热点转换的特征,同时也为投资者选股提供了较高的参考价值,通常来看,基于对公司运营情况的了解,产业资本认可并增持的标的股普遍具备较高估值修复潜力,与当前场内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具有较高契合度,短期内值得特别关注。

具体来看,从净增持股份数量来看,红豆股份、爱建集团、中电广通等3只个股近期产业资本净增持股份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分别为3744.26万股、3179.39万股、1376.22万股,净增持金额上,中电广通(46679.78万元)、爱建集团(46449.87万元)、红豆股份(25712.65万元)、东方时尚(12124.24万元)、光电股份(11301.58万元)等5只个股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净增持比例方面,雪榕生物(4.23%)、中电广通(4.17%)、东方时尚(3.18%)、红豆股份(2.69%)、爱建集团(2.22%)、光电股份(1.35%)等6只个股净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流通股总数比例均在1%以上,或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

事实上,上述个股在近期的市场表现亦可圈可点,8月29日以来,上述净增持标的股中,有25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占比76%,其中,中电广通(15.68%)、金龙汽车(14.74%)、雪榕生物(14.03%)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10%,红豆股份、正邦科技、东方时尚、山东威达、桃李面包、金新农、金洲管道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3%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净增持股在近期普遍实现上涨,但多数个股较近期机构给予的目标价位仍有较大上涨空间,其中,丰林集团(42.25%)、东方时尚(36.77%)、正邦科技(35.35%)、富春环保(32.00%)、爱建集团(28.04%)、金新农(27.29%)、华鲁恒升(26.73%)、海利生物(25.00%)、西藏珠峰(23.98%)、山东威达(22.47%)、首开股份(21.14%)等11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机构给予的综合目标价有超过20%的上涨空间,估值修复机会凸显,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