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推进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08日10:3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沪深证券交易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参加培训人员宣导了当前市场监管形势下交易所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的必要性。

记者 姜 楠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9月5日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推进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交易行为监管模式落地,督促会员切实履行客户交易行为管理职责,共同维护市场交易秩序,近期,沪深证券交易所在上海联合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会员客户证券交易行为合规管理培训班。来自100余家证券公司的合规风控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重点证券营业部的负责人等共计226人参加了培训。

沪深证券交易所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向参加培训人员宣导了当前市场监管形势下交易所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建立“以监管会员为中心”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的必要性,通报了近一年来沪深证券交易所在异常交易行为监管规则完善、异常交易行为监管标准制定、投资者违规惩戒力度加大和会员自律监管强化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会员进一步强化识别、发现、劝阻、制止客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的责任意识,建立“事前认识客户、事中监控交易、事后报告异常”的全方位客户交易行为管理体系;通过“以案说法”形式,向参加培训人员详细剖析了虚假申报、拉抬打压等十余种典型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以及内幕交易、市场操纵、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特点、危害、交易所监管认定逻辑和标准等。同时,为促进会员间客户交易合规管理业务的交流与学习,培训班还特别邀请国元证券介绍该会员近年来强化客户交易行为管理的经验和做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