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因素烘热网络安全板块 近5亿元大单抢筹8只个股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07日09:0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昨日,网络安全板块再度实现不俗表现,截至收盘整体上涨1.29%

记者 莫 迟

昨日,网络安全板块再度实现不俗表现,截至收盘整体上涨1.29%,概念股中,飞天诚信实现涨停,卫士通(9.75%)、任子行(6.44%)、东方通(5.79%)、国民技术(5.05%)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在5%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近期关于我国网络安全龙头企业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360”)拟通过借壳上市加快IPO的消息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虽然360官方表示对此不予回应,但却从一个侧面烘热了沪深两市网络安全板块的热度;另一方面,在创业板指保持着良好反弹势头的背景下,包括网络安全等在内的诸多题材板块投资机会逐渐被市场挖掘,并于近期实现了补涨。

受上述两因素刺激,昨日相关龙头股也受到场内资金的高度关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1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中兴通讯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2674.34万元,此外,飞天诚信(7367.23万元)、启明星辰(6190.39万元)、任子行(6049.77万元)、卫士通(5633.36万元)、国民技术(4456.21万元)、东软集团(4416.14万元)、立思辰(3110.34万元)等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3000万元,上述8只概念股昨日合计实现大单净流入4.9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份,启明星辰、卫士通、立思辰、美亚柏科、拓尔思、蓝盾股份、任子行、北信源、绿盟信息、飞天诚信、数字认证、中孚信息和南洋股份旗下天融信等13家企业,在京共同发起《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对此,安信证券表示,《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的达成奠定了我国基础设施安全行业责任规范的基本雏形,并促成我国网络安全领域最权威行业联盟的初步建成,对于整个行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由此,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格局也将迎来新局面。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上半年沪深两市网络安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出现明显分化,42家上市公司中,中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4家,占比57%。其中,工大高新(466.25%)、常山股份(377.87%)、华胜天成(366.71%)、梅泰诺(346.70%)、格尔软件(209.03%)、熙菱信息(170.55%)、中国长城(166.60%)、数字认证(132.12%)、亨通光电(100.67%)等公司中报业绩实现同比翻番。

尽管上半年整体业绩表现平平,但各研究机构仍普遍对行业的发展前景持有积极乐观的态势,信达证券、华金证券、渤海证券、首创证券等券商均表示看好板块的投资机会,其中,根据今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达证券表示,投资应聚焦于六大关键词,即自主可控、等级保护、云安全、数据安全、生物识别和职业培训;同时,由于云计算等业务的发展和安全态势的复杂化,信息安全责任主体未来需要的是综合性的安全产品和服务。建议关注在多个领域具有优势的国内安全厂商或前沿领域深耕的专业公司: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卫士通、南洋股份(天融信)、立思辰、汉王科技、佳都科技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