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客3个月收入逾10亿元 宣亚国际购入吸金利器?

证券日报2017年09月05日10:0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2017年第一季度,映客就实现营收10.35亿元,净利润2.44亿元,直播行业的吸金能力仍不容小觑。

■本报见习记者 谢若琳 

在停牌4个月后,备受市场期待的宣亚国际对映客直播的收购终于迎来新进展。

9月4日,宣亚国际在深交所披露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公告显示,宣亚国际拟以28.9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蜜莱坞48.2%的股权。而蜜莱坞运营的主要直播平台,正是直播领域的领头羊——映客直播。

此次交易完成后,宣亚国际将成为蜜莱坞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宣亚国际表示,收购完成后,将实现以平台为中心的全民传播、从认知到消费的整合,在最大限度实现营销传播价值的同时,实现平台商业价值的跨越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次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直播行业的吸金能力仍不容小觑。2017年第一季度,映客就实现营收10.35亿元,净利润2.44亿元。

重塑直播模式

公告披露后,引起了行业密切关注。据业内观察人士分析,随着宣亚国际和映客的重组推进,作为综合排名第一的直播平台,映客有望借助此次重组得到跨越式的发展,“直播+”全新生态亦可借此得到重塑,后续的潜力也将随之爆发。

对此,宣亚国际称,在完成对映客的收购后,宣亚国际可借助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机遇,通过与映客的合作填补上市公司在新兴营销传播领域空白。

安信证券投研团队报告显示,广告营销是直播平台流量最好的变现方式,通过“直播+”的各种形式不仅可以创造较高的转化率,并对塑造品牌有极强的推动作用,从而吸引大量品牌商投入。

据业内人士分析,收购映客后,宣亚国际可以快速切入到互联网直播行业,原先的主营业务也从产业链层面得到完善,公司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也将得到升级。也正因此,当宣亚国际收购映客直播的意向刚发出之时,便被市场认为是一次行业的重大利好。

映客去年净利润近5亿元

另一方面,映客具有庞大的用户群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份,映客的累计注册用户数约1.6亿。从2016年初起,映客用户活跃度就开始呈现迅速上升趋势,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2016年1月份至2017年3月份期间,映客平均月活跃用户数约2457万。

艾瑞咨询艾瑞APP指数统计显示,以2016年平均月度总有效时长及平均月度独立设备数统计比较,映客移动直播平台是国内排名第一的泛娱乐类移动互联网直播平台。

从财务数据来看,映客2016年营业收入达到43.37亿元,实现净利润4.8亿元。2017年第一季度,映客的营业收入达10.35亿元,净利润达2.44亿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行业来看,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性能提升,为直播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成长环境,移动直播近两年前进的步伐仍然是跨越式的。作为国内整合营销传播服务领域的上市公司,宣亚国际通过这次并购与映客直播合作,可把握行业数字化变革的机遇,补充上市公司在新兴营销传播领域的空白,并通过整合挖掘映客移动直播平台“直播+”商业模式的潜在价值,向新兴的“全民传播”数字化营销领域全面拓展,提升目标公司的变现能力。

据宣亚国际表示,在完成对映客直播的收购后,公司将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发挥两者的协同效应,完善数字营销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借助目标公司旗下优质的直播平台,使上市公司由原先的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升级为媒体主,提升上市公司在整合营销传播领域的整体竞争力,强化生态系各主体的竞争优势,从而拓展“直播+”的发展空间,使之产生更大的价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