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逾80家企业通过兑付创通票新四板服务包迈入证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1日16:4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据了解,创通票新四板服务包采用“政府购买”的模式,解决了企业挂牌费用,让企业享受高品质政府补贴服务的同时,也能更有效引导中介机构提高服务质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润健)8月31日,天津高新区第二批创通票新四板服务包兑付完毕,68家挂牌企业成为获益者。至此,累计达81家企业在高新区政府“扶上马送一程”的推动下迈入天津OTC这一多层次证券市场。

为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2016年11月,天津高新区与天津OTC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天津OTC高新区运营中心,并以全国首创的“创通票”政策为桥梁,利用政府信用撬动中介机构垫资服务的积极性,引导企业走上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轨道。

2017年年初,高新区管委会又与天津OTC联合推出创通票新四板服务包,5月正式发布,当月挂牌高新技术企业超30家。

据了解,创通票新四板服务包采用“政府购买”的模式,解决了企业挂牌费用,让企业享受高品质政府补贴服务的同时,也能更有效引导中介机构提高服务质量。

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华敏介绍,在创通票的引领下,目前已有超过100家高新区企业在天津OTC完成挂牌,挂牌总数和今年增量位列全市各区(功能区)首位。

天津OTC作为新四板市场和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定位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的资本市场平台,除常规的股权托管、股份转让、登记结算、信息披露等服务外,还提供宣传展示、培育辅导和融资对接这三项市场主要服务功能升级版,推动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周华敏表示,今年以来,天津OTC着力建设挂牌企业服务年,打造适合中小企业成长壮大的生态圈,预计年内挂牌企业有望突破500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