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煤飞色舞持续高涨 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1日15:36分类:公告市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周五,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盘中再创年内新高,至3381点,九月实现“开门红”,周期股全面爆发,煤炭板块涨逾6%,钢铁板块涨近4%。受“煤电联姻”利好影响,今日复牌的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双双涨停。创业板涨近1%。截至收盘,沪指涨0.19%报3367.12点,成交3137亿元;深成指涨0.59%报10880.56点,成交3272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煤炭、钢铁、软件、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建筑、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随着中报业绩的尘埃落定,市场将更为关注周期品价格的后续走势。由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察限产的持续影响,工业品价格仍是涨多跌少,如果因为环保限产等供给侧因素的再次强化导致周期品价格再次上涨,周期板块进一步上冲的话,反而是兑现的好时机。因为预判到由于需求的缓慢下行和去年基数的提高,年内PPI以及企业盈利增速向下明显回落的趋势是确定的,如果货币政策没有出现明显宽松,市场中期仍将重回防御主线,银行和电子、医药等非地产链消费是建议配置的主要方向。

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长压力较大,国企改革升温,央企重组、混改和国资投资运营平台三大主线日益清晰,以去产能为主旋律的央企兼并重组加速推进,联通混改方案特批,煤炭巨头神华集团和电力巨头国电电力合并获批,实质加速混改步伐,国资投资运营试点建设相关配套方案有望年内出台,加速破局。

中信证券认为,操作上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重点关注真价值、真成长及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主题仍存在持续的政策催化,可继续在中报中掘金真价值真成长和细分龙头,关注苹果产业链的相关个股;关注业绩稳步提升的金融股及周期股;关注以混改主题为标杆的国企改革、雄安新区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