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太平洋!中国五矿首次国际海底区域调查启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30日08:51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向阳红06”科学考察船29日从青岛出发,奔赴东太平洋执行多金属结核矿区调查任务,中国五矿首个国际海底矿区海上调查航次(中国大洋47航次)正式启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刘诗平)“向阳红06”科学考察船29日从青岛出发,奔赴东太平洋执行多金属结核矿区调查任务,中国五矿首个国际海底矿区海上调查航次(中国大洋47航次)正式启航。

今年5月,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深海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中国五矿作为我国首个深海矿区勘探企业承包者,其多金属结核勘探合同区是我国获得的第四块国际海底专属勘探矿区。任务计划用15年时间在东太平洋克拉里昂-克利帕顿断裂带区域的7.2万平方公里海底开展资源环境调查,查明合同区多金属结核分布与矿床地质特征,估算推断资源量和局部控制资源量、圈定试采区。

中国五矿是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重要力量。为期90余天的中国五矿首个海上调查航次,由中国五矿长沙矿冶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负责调查技术和船舶保障,26名科考队员为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骨干力量。(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