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新总规构建宜居框架北京或升级国际人居标准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9日10:1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至今仍未公布,但来自方方面面的权威解读正不断“剧透”。

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至今仍未公布,但来自方方面面的权威解读正不断“剧透”。

8 月22 日,在由新京报主办,九龙仓、绿城集团、中交地产联合承办的“世界城市,国际居住区——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下的国际人居价值论坛”上,多位专家认为,北京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的基础体系已经充分,未来,北京迫切需要高品质的国际化人居区域。

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的话来说,“北京需要高品质的国际居住区”。

他指出,国际居住区首先得有国际化的人群,也就是要有能形成全球精英的社群圈;再者区域周边得有高端产业圈;其次,区域周边还需要有国际综合配套服务圈;最后,城市公园交汇的绿色生态圈也必不可少。

而如彭剑波所言四圈交汇的地方,目前就北京东四环核心片区与其特征最相符。综合来看,区域从科技创新和文化产业、国际交往人才、生态公园配套、高端居住空间品质等产、人、文、城、居五个角度,也正在引领北京城市国际化进程,甚至推动北京国际大都市宜居、宜业体系的构筑。(王丽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