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市场建设和管理不能走行政管理老路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5日15:24分类:三板

核心提示: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飞8月23日调研新三板期间提出,新三板市场建设和管理不能走行政管理的老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该有的行政监管和管理不能缺位,要维护好市场稳定,规范市场秩序。

记者 左永刚 

8月24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全国股转系统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李飞8月23日调研新三板期间提出,新三板市场建设和管理不能走行政管理的老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该有的行政监管和管理不能缺位,要维护好市场稳定,规范市场秩序。

当日,李飞听取了全国股转系统主要负责人关于新三板市场制度特色、近五年来市场建设成效以及新三板市场下一步改革发展目标和思路的情况汇报。

李飞对新三板建设发展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新三板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为出发点构建制度体系,突出市场化的特点,从实践来看是有效的,挂牌企业融资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支持创新创业、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新三板注重加强监管,不断提升规范水平,市场发展扎实稳健,企业质量保持了较好水平。对此,各方面都有积极反映。

李飞对于新三板的改革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他强调,实体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全国人大制定《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的重要初衷和立足点,就是要更好服务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新三板的建设必须要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二是要坚持市场化方向。市场建设和管理不能走行政管理的老路,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该有的行政监管和管理不能缺位,要维护好市场稳定,规范市场秩序。三是要稳步推进。新三板建设不能急于求成,随着实体经济的发展,市场主体的成熟以及规范程度的提高,各方面条件会逐渐具备和成熟,此时配套的政策法规推出就会水到渠成。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对资本市场的需求很多,相信新三板会发挥更大的作用,新三板自身也会得到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