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与社保共同持有126只个股 三维度掘金其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2017年08月25日08: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证金、汇金等“国家队”以及社保基金的持仓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

记者 张颖 吴珊

编者按:随着上市公司中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证金、汇金等“国家队”以及社保基金的持仓情况也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同时出现“国家队”和社保基金身影。分析人士指出,崇尚价值投资的社保基金与“国家队”一向较为看重公司的基本面情况,被共同看好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今日本报特从业绩、资金和机构评级等三方面挖掘上述126只个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逾八成公司中报净利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同时出现国家队和社保基金身影。

通过对上述126家公司进一步梳理发现,两类机构投资者共同持有的公司业绩表现普遍较好,逾八成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上述126家公司中,有10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82.54%。其中,16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卫星石化、安纳达、中国铝业等3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倍以上。

截至昨日,上述126家公司中,有52家公司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49家,占比94.23%。其中,13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预增幅度超100%,天山股份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居首,达到6138.52%,安纳达(747.82%)、卫星石化(625.74%)、丽珠集团(594.55%)、西部材料(432.8%)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有望超过400%。

天山股份方面,公司半年报披露显示,预计2017年1月份至9月份净利润为27000万元(上年同期为432.80万元),同比增长6138.52%;基本每股收益为0.3068元(上年同期为0.0049元),同比增长6161.22%。业绩预告的说明:2017年销价销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

对此,中信建投表示,天山股份核心区域产销两旺,长期受益“一带一路”战略推进。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90亿元、77.46亿元、82.9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10亿元、5.88亿元、6.6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58元、0.67元、0.76元,维持“增持”评级。

逾21亿元大单涌入33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国家队和社保基金同时看好的126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这6家公司分别为:云南能投、神雾环保、康得新、国电电力、钢研高纳、保千里。

8月14日以来,上述个股中,共有86只个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可交易个股总数的比例为71.67%。具体来看,世联行、万华化学、依顿电子、浙江美大、福晶科技等5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5.12%、14.03%、10.35%、10.13%、10.05%。

资金流向方面,8月14日以来,在可交易的120只个股中,有33只个股期间呈现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最近一个月内,上述126只个股中,有113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48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

具体来看,最近一个月内,贵州茅台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居首,达到28家,万华化学紧随其后,券商看好评级家数达到24家,长春高新、先导智能等两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也均位居前列,分别为:23家、22家。

而从券商看好的113只个股行业属性来看,医药生物、电子、化工等三大行业券商看好个股数量均在10只以上,分别为:17只、13只、11只。

医药生物行业方面,长春高新、鱼跃医疗、迪安诊断、华兰生物、丽珠集团、济川药业、华润三九、华海药业、迈克生物等9只个股券商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其中,万联证券就表示看好长春高新后市表现,其指出,公司生物药保持强劲增速,未来成长空间广阔。作为国内重组蛋白药物龙头企业,看好长春高新以生产激素系列为主的生物药产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表现。预计2017年至2019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03亿元、7.87亿元、10.2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3.54元、4.63元、6.02元,继续强烈推荐,提升至“买入”评级。

对于整个医药生物行业,东海证券表示,考虑到医药工业稳步增长,上市药企盈利能力不断改善,以及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医药板块后期有望迎来估值切换行情。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把握低估值绩优白马股后期回调到位后的反弹上攻机会;二是把握环保持续高压下的原料药供给侧变量机会,建议关注由涨价驱动业绩大幅提升个股。

券商看好医药生物等三行业

资金净流入21.57亿元。其中,28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宁波银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2073.44万元,长春高新和万华化学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20383.35万元、20308.34万元,此外,金融街(18398.36万元)、福晶科技(15258.70万元)、永辉超市(15230.98万元)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亿元。

除获市场资金认可外,宁波银行也受到了券商的普遍看好,包括安信证券、广发证券、中原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月内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安信证券表示,宁波银行利润多元业绩优秀,资产质量保持领先,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6.30元。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2%、3.6%、2.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1%、10.8%、10.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